超搞笑级的白羽

啥都写,文笔辣鸡,取关随意。

【全职/喻黄】请君入梦(六)

/拖了好久的稿。

/和南烟儿的联文 @南烟柒

/梦境paro

/OOC预警!

/下文前文看tag


“呃…”黄少天的声音一下子卡住了,这问题是什么他还不知道。
郑轩在旁边一直着急提示,声音都快戳到魏琛耳朵里了,可黄少天还是眨眨眼睛,愣是没听见。
离得远了其实声音传不过去,然而魏琛那仿佛看破红尘的混浊眼珠还没有瞎,早就看见郑轩鬼鬼祟祟不成样子,冷哼一声,“旁边这位同学你是有什么好的见解吗?”
郑轩虎躯一震,本来悄声的嘀嘀咕咕突然就被按了静止。
黄少天昏昏沉沉脑子里一团浆糊,晃一晃还能听见黏糊的声音,“…旧事物的消逝。”
“你嘀嘀咕咕啥玩意呢?黄少天,下课带一千字检讨来办公室。”魏琛气的说不下去,只得无奈的摆摆手,让他俩坐下了。
下课后黄少天捏着两张密密麻麻写满检查的纸低着头去了魏琛的办公室。
魏琛坐在桌子边,手指刚刚取下叼在嘴上抽了一半的烟,另一只手端起桌上的大茶缸喝了一口,香烟晃晃悠悠飘在空中,隔着灰白的烟雾,黄少天仿佛看见了魏琛怅然的眼神。
“你啊……”魏琛叹口气,“不是不够聪明,也不是不努力,但你就说说你今天……”
魏琛一边说一边在桌上猛拍两下制造声势。
“我错了老魏。”黄少天递上检讨。
“叫什么老魏!别和我套近乎!没大没小!”魏琛一把拽过检讨,看也不看一眼随手就丢在了桌上。
“你说说你这状态怎么回事?”
“我……没睡好。”黄少天想说的太多了,但又觉得这些事情太过于玄幻,说出来指不定被魏琛怎么嘲讽呢。
“啧……”魏琛啧了一声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我知道你前段时间……呃……但还是别老想了,容易魔怔。”
黄少天点点头。
“算了,你去吧。”魏琛摆摆手,让他出去了。
黄少天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郑轩等在门口,郑轩凑过去给黄少天竖了个大拇指,“我说黄少,你也太厉害了,老魏的课都敢这样,他说什么没有?专业课不让你过啦?”
“……”黄少天不说话。
见黄少天半天没反应,郑轩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一下,把黄少天从神游中拉出来。
“我次奥阿轩你干嘛呢?下了课不去吃饭围在我身边干嘛!惊喜儿呢?也不管你啊?”黄少天猛地一惊,不乐意让郑轩看出他的状态,撇撇嘴,碎碎念的怼人。
郑轩听着他吧啦吧啦说了一堆,言语毫无逻辑,无语望苍天,“黄少天你睡傻了吧,景熙请假了啊!”
“呸!狗男男!”黄少天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说了那么多你就注意惊喜儿了?”
郑轩回以一个中指,拖着黄少天就走,“吃饭了,都几点了,再不去食堂没饭了!”
“早就没饭了好嘛!”就算这么说,黄少天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跑起来前往食堂。
“诶黄少天!”
郑轩话刚喊出声,黄少天人影都已经消失在转角了,叹口气,郑轩只得跑着跟上去。
等他们一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食堂,已经没有几个人还在吃饭了,残羹冷炙混合着散发出一种不太好闻的气味。
郑轩用手肘怼了黄少天一下:“压力山大……黄少,要不我们出去吃吧?”
“还行啊。”黄少天看了一圈,“至少没秋葵啊你说秋葵那玩意是人吃的吗!”
“别吧黄少天你又要bb两个小时秋葵有多难吃了吗?”
“就你屁话多,吃个饭也不老实,诶阿轩你吃什么,我给你打,不说我可随便买了啊?”
被黄少天说屁话多的郑轩:“……”委屈!
黄少天在一堆算不上多好的剩饭里用找对象的挑剔眼神来回盯了三圈,最终买了两份白米饭,一份西红柿炒蛋和几个小菜。
黄少天刚打好饭走过来,郑轩就火急火燎跳起来,“黄少,惊喜儿回来了我去接他!”
黄少天磨牙了好久,最后把一肚子话憋进去,回了句:“狗男男。”
郑轩跑了,黄少天有话没人可讲,只能压了压话头,一口接一口往嘴里戳着饭。
“少天?”一个人端着餐盘坐到了他面前,轻飘飘的语气呼唤着他的名字。
黄少天从神游中猛然惊醒,面前依旧放着那个被戳的一片狼藉的米饭,和那盘对G市人并不友好的西红柿炒蛋。
对面的人抬起头定定地看着他,一双在梦里对上过多次的眼睛直直的撞进他的目光,视线在空气中纠纠缠缠地焦灼一会儿,视线之下还有他大概再也没办法忘记的清秀面孔。
“…喻文州?”
那人温柔的笑了笑,点点头,“是我。”
“你不是…”黄少天刚想说你不是死了吗,又觉得这句话放在这时候来说好像有点惊悚,寒气顺着脊柱就爬了上来,卡在喉咙里的话头一转生生改成颤抖的一句,“你到底是什么……”
喻文州不说话,就像之前任何一个梦境里一样,微笑着,眼睛里只有浓郁的化不开的深邃莫测,却微妙地把黄少天的质问打碎在空气中。
黄少天急了,诡异的感觉在周身挥之不去,像是无形之中束缚住他,越缠越紧,喘不上气,挣脱不开。
“你到底是什么!”黄少天拔高音量又问了一句,整个人已经坐不住凳子而跳了起来。
喻文州沉默,低头看着眼前的餐盘,片刻之后像是叹息一般轻笑出声,然后缓缓开了口。
“我是什么呢?”
黄少天手指颤抖着,没有说话,喻文州接着说,“对啊……我是什么呢?”
喻文州终于从低头数米的姿势中抬起了头,微微笑着,伸出手虚指一下黄少天的胸口。
他说,“我来自这里。”
喻文州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双筷子,他夹了一筷子西红柿炒蛋放进口中,细细咀嚼,然后慢慢咽下去,“真咸。”
“来自……这里?”黄少天下意识把手抚在胸口,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来自耳边更清晰的声音炸的回魂,对面的人已经不见了,徐景熙一巴掌拍他脑门儿上,吆喝:“我可怜的黄少哟,阿轩就给你吃这个啊?”
郑轩无奈的辩解:“我说要出去吃的,黄少天他自己非来。”
黄少天一言不发,夹起一筷子西红柿炒蛋放进嘴里,细细咀嚼,再艰难地咽下去。
“真咸。”
TBC.

评论

热度(26)